小沧蓝

ヨイ。勇維。

[勇維] Snow Miracle (1)

*幼勇x若維
*一直在親親

  小小的勝生勇利喜歡下雪,他喜歡白白細細冰冰涼涼的雪花,他喜歡溫柔覆蓋一切並保持一切事物完整的雪。
  他喜歡下雪的日子,因為可以見到維克多。
  「維恰......!」一看到熟悉的人兒從票匣出來,他興奮地衝上去,和他擁抱,頭剛好靠在維克多的肚子上。
  明明才差四歲,身高卻讓他不能與維克多直視。勇利每每為此自怨自艾,維克多總是安慰他是因為人種差異。
  維克多梳梳勇利柔順的黑髮,用彆腳的日語微笑道:「好久不見,勇利。」
  維克多有著一頭綢緞般美麗的銀絲—現在散開垂在胸前的它們正有意無意地搔癢著勇利,銀髮襯著他精緻姣好的面容與那雙水晶似清澈乾淨的藍眸,讓他看起來像是中世紀的歐洲王子—長谷津的人們是這麼比喻的。
  不過我覺得更像公主。勇利去年拿著媽媽新買給他的童話書,指著裡頭的被惡龍抓走的美麗公主說。
  是嗎?那勇利是我的王子囉?維克多對於孩子的童言童語沒有任何不悅,反而露出了勇利最喜歡的甜美笑容。
  當然!小小軟軟的手和白皙纖細的手拉了個勾。我要永遠保護維克多!
  勇利朝想像中的惡龍揮出拳頭。

  他滿足地吸著維克多的味道,香香甜甜的,讓他想起夏日裡的草莓冰淇淋,如果媽媽允許,勇利可以整個下午都捧著那桶冰大快朵頤—他也可以整個下午都抱著維克多。
  維克多蹲下來,閉上眼說道:「勇利—」
  孩子馬上甜滋滋地往他臉上啄了一口。「維恰—」
  維克多笑成愛心嘴,刮刮勇利被凍得發紅的鼻頭後親回去。不知怎麼地,勇利覺得心跳加速,臉上熱熱的。

  「勇利媽媽好。」少年有禮地向寬子打招呼。
  「歡迎!」寬子和藹地微笑,並把行李從維克多手上接過。「維克多要先吃午餐嗎?美奈子傍晚才會來喔。」
  維克多是美奈子好友的學生,所以每年十二月會來長谷津拜訪,大概停留一週。
  維克多熟練地用筷子夾起剛起鍋的豬排,連著金黃的蛋液一口咬下,發出酥脆的喀滋聲。
  「好吃嗎?」趴在桌邊的勇利問道,他眼睛閃閃發亮的。
  「當然!」維克多輕快回應,注意到勇利流著口水的視線,他夾起一塊豬排問道:「勇利要吃嗎?」
  「要......」勇利咬著手指猶豫道。「可是美奈子老師說我要減肥......她說沒看過那麼胖的天鵝......」
  「你們要表演天鵝湖?」維克多真希望自己能有機會親眼看看勇利的表演,而不是從美奈子那邊要到的二手錄影。
  「嗯......」勇利哭喪著臉看向還冒著熱氣的豬排。吃還是不吃,還真是個問題。
  「我覺得胖嘟嘟的勇利也很好哦,來嘛!吃一口沒關係的。」維克多勸誘道。
  三秒後,維克多愉快地注視著一臉幸福地嚼著豬排的勇利,他伸出手捏捏勇利肉乎乎的臉蛋。「我很喜歡勇利哦!」
  「嗯!我也最喜歡維恰了!」孩子不假思索地回應。
  勝生勇利喜歡下雪的日子,但他更喜歡在下雪的日子來到他身邊的維克多。

  雪安靜地下著,掩住了兔子行走的小徑,化成了吐出的熱氣,為樹梢灑上白色糖霜,蓋不住孩子熱情的玩心。
  勇利一蹦一跳地拉著維克多的手跑出家門,維克多後腳剛離開門口,忽有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,撲到他身上。
  「小維!」維克多驚喜地摸摸小貴賓狗,小狗也熱情地舔著維克多的手回應。
  這隻小貴賓狗是勇利兩年前養的,名字—很巧的,就是維克多,不過實在有些害羞,所以通稱小維。
  「小維對我都沒那麼熱情......」目睹自家寵物對別人投懷送抱,身為主人的勇利似乎有些失落。「而且明明維克多是一年才見一次......」
  「就是因為一年才見一次所以一見面要把一年分補回呀。」粗糙的舌頭刷過手的感覺有點癢,維克多輕輕笑了出來。
  「可是馬卡欽就對維克多很好呀!」勇利噘嘴反駁。每次兩人用視訊聊天時,維克多總會親暱地抱著他的愛犬。
  「馬卡欽是大人呀,對吧?小維。」維克多詢問,而小狗也很聰明地以汪嗚聲附和。
  勇利不甘心地踢著雪。 又不能向他們發脾氣, 畢竟,一個是他心愛的寵物,一個是他心愛的人。

  來到冰堡時,優子剛好就在櫃檯。「嗨!勇利!維克多!」
  雖然一年只會碰面一次,不過長谷津的所有人都認識維克多,除了他的容貌在鮮有外國訪客的小鎮中格外突出外,他本身也很擅長人際交往。
  不過,優子與勇利他們,在四年前維克多第一次來之前,就認識他了,在電視轉播上。
  俄羅斯備受矚目的花式滑冰新星—維克多•尼基福羅夫。
  七歲的勇利怔怔地看著電視裡的維克多,美麗、漂亮,都只能勉強形容他—他似乎不屬於辭典中任何讚美人的詞彙。目光為之奪去;呼吸為之停止。
  沒想到他就在這兒,近在咫尺。勇利趴在冰場的圍欄上,出神地凝視在冰上滑行的維克多—他充滿自信,每個步法輕盈而靈巧,劃過冰面的軌跡乾淨俐落。
  應勇利的央求,維克多略略施力,纖細但結實的腿一蹬,便完成了一個完美的跳躍,束起的馬尾也隨著動作在空中甩出銀色的弧度。
  「哇啊!」勇利不住地鼓掌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。他也在學習滑冰,知道在一個完美跳躍的背後所需要的努力。
  「這是我剛學的跳躍,還沒在比賽使用過,你覺得怎麼樣?」維克多朝他滑來,面帶些許不安,深怕自己的跳躍不夠完美。
  「很完美!」勇利揮舞雙手稱讚。「還沒在比賽使用過?我是第一個看到的?」
「對呀,除了雅可夫。」被喜歡的人稱讚,維克多心花怒放、樂不可支,他覺得以現在的狀態,歐錦賽的金牌是手到擒來。
  勇利驚訝捂嘴。我是第一個看到維克多跳的人!那個維克多•尼基福羅夫!勇利的興奮化做無數煙花在他心底綻開,繽紛絢爛,他有種想跑上冰之城堡屋頂大叫的衝動。
  「勇利—」維克多伸出手指指自己的臉,寶石般瑰麗的眼睛映著期待。「獎勵—」
  「嗯!」勇利踮起腳親了一口維克多。每次維克多拉長音叫他時,他心裡就會有一股溫泉湧出的熱流似的,泡得他全身暖洋洋的好幸福。
  他真的真的好愛他。

*有一不一定有二(。
*點心捉蟲評論歡迎感謝

评论

热度(28)